No.25_soap_1.jpg 

既然買了KOH就要多做一點液皂,

所以想嘗試一直都不敢試的洗髮液皂,

這次完成的時間比做家事液皂多了好幾倍,

應該有四五十分鐘吧,詳細時間忘記了 ^^"

再入電鍋蒸個兩次,保溫48小時就完成了。

================
皂塊配方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山茶花油     40%
椰子油        30%
蓖麻油        14%
米糠油        16%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打皂日:2009.08.17
啟用日:2009.08.20
================

 

皂液配方:

皂塊:水 = 1:1.5

另添加5%甘油與液態CIO2(50ppm)來抗菌。

 

洗感:(我是細軟易塌髮)

洗感的確是比鈉皂好很多,

泡沫是比鈉皂持久一點但不多,

沖水完也不至於澀到完全梳不開,

隔天頭髮不會向洗鈉皂那樣都黏在一起,

還算蓬鬆,有比用市售洗髮精澎一點。

 

但是洗了四、五天後黏膩感有增加的感覺,

不知道是不是水質的關係,還是我裝的濾水器的關係?

讓皂垢漸漸累積到我有感覺?

 

所以我換回市售洗髮精洗個兩天,有好一點後,

又用洗髮液再試個幾天還是一樣的感覺,

所以我就想乾脆拿來洗臉和洗身體好了,

沒想到洗感不錯含蠻清爽的,

背後的痘痘有少一點,

(這讓我思考橄欖油是不是會讓我長粉刺痘痘...)

不管怎樣,這算是一款可以從頭洗到腳的合格液皂囉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kids7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